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放寬燃煤電廠監管 溫室氣體排放恐激增

2018/8/22 12:15(8/22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公布一項削弱對美國燃煤電廠監管的計畫,嘉惠全美燃煤電廠,與前總統歐巴馬希望逐步關閉燃煤電廠,以削減導致全球暖化的有害氣體排放量背道而馳。

美國環保署(EPA)公布的新「平價潔淨能源法規」,允許各州自行決定現有燃煤電廠的排放標準,而非遵照聯邦制定的單一標準。

環保署說,這項措施目的在取代歐巴馬2015年提出的「清潔電力計畫」,這項計畫致力削減燃煤電廠排放的溫室氣體,轉向太陽能、風力和汙染較低的天然氣。

這是川普政府裁撤民主黨前朝環境禁令的最新舉措,川普去年宣布讓美國退出2015年達成、目的在削減全球化石燃料排放的巴黎氣候協定。

歐巴馬的能源政策目標針對發電廠採取歷來最嚴格的反汙染措施,不過美國最高法院2016年裁定,暫緩執行相關計畫。

川普上任後迅速對前朝的潔淨能源計畫開鍘,痛批這項計畫「擾人」且「扼殺就業機會」。

川普今晚在產煤州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場集會宣布相關措施。

他說,「我們正在讓最偉大的煤礦工人重返工作崗位」,還說「我們喜愛西維吉尼亞州出產那些既乾淨又美好的煤礦」。

代理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稍早透過電話告訴記者:「從上而下、全體通用的聯邦命令時代已經結束。」

這項新規恐得花上數個月、甚至數年才能生效。提案成定局前需經過60天評議期,如今卻已面臨重重法律挑戰。

全美溫室氣體排放量中,發電廠排放量約占28%,批評人士警告,這項計畫將使發電廠排放量激增,加劇全球暖化。(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822


延伸閱讀》川普若改燃煤電廠政策 碳排較歐巴馬時代多12倍
延伸閱讀》川普政府宣告 節約石油對美國已無經濟必要性
延伸閱讀》研究:人為暖化加地表自然增溫 未來5年異常炎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