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個月克服肩傷拚出賽 李智凱金牌背後藏辛酸

2018/8/24 11:53(8/24 12: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4日電)「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天在亞運拿下中華體操隊史首金,但外界不知道的是,今年3月他不慎傷到左肩,導致肌肉撕裂傷,但仍在短短3個月內克服疼痛與壓力、努力治療,成功奪金。

長庚醫院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李智凱去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奪下鞍馬金牌後,除了一般疲勞引起的痠痛外,始終都維持著不錯的狀態,直到今年3月在亞塞拜然的比賽中,不慎傷到左肩,整個左肩腫痛、僵硬,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的動作。

回國後,李智凱立刻到高雄長庚醫院求診,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骨科主任周文毅治療,周文毅表示,進一步檢查發現,他的左肩二頭肌撕裂傷,屬於中度拉傷,恐影響肩關節力量與穩定性,對體操選手來說影響相當大。

周文毅指出,眼看亞運迫在眉睫,不到幾個月就要代表台灣踏入雅加達賽場,李智凱心中壓力可想而知。

為了讓李智凱儘快恢復到備戰狀態,教練與醫療團隊商討後,決定採用非手術治療的方式,先利用高壓氧配合物理治療,幫助組織消腫,一週後就能進行輕度訓練,隨後再以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慢慢調高訓練強度。

周文毅說,以李智凱的傷勢,一般約要4、5個月才能恢復正常訓練,但透過各方合作,成功將恢復期縮短至3個月,到了7月就已調整到完全的備戰狀態,治療過程中他內心的壓力與身體上的痛苦,非外人能想像。

周文毅指出,昨晚李智凱以15.400分擊敗各國好手,拿下中華體操亞運隊史上第一面金牌,兩人在後台遇到時緊緊擁抱表達心中激動,也感嘆李智凱翻滾出了台灣體操最嶄新與希望無窮的新世代。(編輯:李錫璋)1070824


延伸閱讀》李智凱亞運寫歷史 上萬次練習為完美落地
延伸閱讀》李智凱奪亞運體操首金 刷新隊史最佳紀錄
延伸閱讀》亞運體操金銀銅 翻滾吧阿信爭了一口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