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想大地開發案 傅崐萁遭控逃漏稅一審無罪

2018/8/24 12:26(8/24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24日電)花蓮「理想大地」開發案,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涉嫌逃漏稅,一審法院判決無罪。案件告發人、民進黨提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感到失望,期盼檢方上訴。

花蓮縣長傅崐萁2011年遭理想大地控訴,藉勢藉端逼售壽豐鄉66筆土地,再透過榮亮實業公司轉售淨賺新台幣2億多元,涉逃漏營業稅9114萬元。檢方認為榮亮公司雖掛名他人,但實際負責人就是傅崐萁,去年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偽證罪起訴傅等3人。花蓮地方法院今天宣判,認定鮑廣廷為實際負責人判刑一年6個月;傅崐萁、林德復無罪。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今天表示,檢方還沒有收到判決,會等收到判決後審酌判決理由,再行決定是否上訴。

傅崐萁去年被起訴時回應,全案於2016年偵結,他獲不起訴且不得再議,去年竟然會因同案再被起訴,「這是對其政治人格的謀殺,是興票案的翻版」。

劉曉玫獲悉傅崐萁無罪判決,感到訝異與失望。她認為,這個判決恐怕會影響外地投資者對花蓮經商環境的信心;期盼花檢檢察官能秉持社會公義和道德勇氣,向高院提起上訴,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劉曉玫表示,理想大地案已向社會證明,傅崐萁只是一再把企業當待宰羔羊,導致企業噤若寒蟬,投資望而卻步,花蓮當然難有好建設。

「理想大地」開發案,花蓮地檢署2016年9月偵查終結,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將榮亮公司鮑姓負責人等人提起公訴。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去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追加起訴傅崐萁。

花蓮地檢署調查,榮亮實業由徐榛蔚家族在2006年出資成立;徐榛蔚是傅崐萁之妻、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擔任過公司董事長。檢方認為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但花蓮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傅崐萁不是榮亮公司負責人,判決傅崐萁無罪。(編輯:孫承武)1070824


延伸閱讀》傅崐萁官司纏訟未決 劉曉玫向監院舉發承審法官
延伸閱讀》傅崐萁案20年未確定 法官:確定後值得研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