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級破天荒合作 中央社資策會開拓新媒體科技

2018/8/24 18:32(8/24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中央通訊社今天與資策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開拓新媒體創新科技應用。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中央社與資策會合作,累積實務經驗,對台灣媒體發展有正面助益。

中央社今天下午與資策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由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和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代表雙方簽署。雙方將以新聞媒體數位轉型、新聞人工智慧(AI)創新科技應用服務議題,進行策略合作,期盼共同開創新媒體創新應用的新紀元。

張瑞昌致詞表示,今天是值得記載的一刻,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資策會是國家資訊通訊智庫,這是國家級單位破天荒的合作;在數位時代下,兩個政府財團法人機構攜手,讓創新科技在媒體產業應用可透過雙方合作實現。

張瑞昌指出,中央社在7月成立媒體實驗室,積極尋找運用創新科技協助媒體開創新出路的契機。中央社透過攜手資策會,雙方將先針對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媒體實務,積極合作,未來雙方在資料庫檢索、關鍵字搜尋和大數據分析等,將會更深入探討。

透過媒體實驗室,張瑞昌表示,中央社希望因應數位時代挑戰,了解創新科技在媒體的實際應用,例如將人工智慧人臉辨識應用在新聞老照片數位化。

于孝斌致詞表示,資策會具備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分析技術,透過此次與中央社合作,相關技術可在媒體領域發揮,協助媒體產業數位轉型,共同開創數位轉型商機。

談到數位時代下的新媒體發展,張瑞昌指出,媒體產業因為載具改變出現很大的變化,透過智慧型手機閱讀訊息的方式,已經成為主流,數位時代是媒體產業當前最嚴苛的考驗。

張瑞昌表示,中央社希望掌握人工智慧或大數據分析等創新技術、應用在媒體產業的科技新趨勢。他指出,中央社可以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未來也樂於將相關經驗分享出去;中央社與資策會的合作,累積實務經驗,對於台灣媒體發展會有正面助益。(編輯:張良知)1070824


延伸閱讀》沒有記者就靠AI寫稿 日本新媒體衝擊各大傳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