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藏有大批彈藥及毒品 台嫌在馬尼拉被捕

2018/8/24 20:16(8/25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馬尼拉警方今天上午在華人區一家酒店逮捕張姓台籍男子,並在他的客房內搜出大批彈藥及毒品。法務部調查局正透過駐菲聯絡官協助偵辦中。

現年31歲的張嫌上午在馬尼拉華人區好望角酒店的客房內被捕,馬尼拉警方在現場搜出12箱9毫米口徑子彈,總數約達2萬多枚。

此外,警方還意外找到將近7袋可疑安非他命及製毒原料,總重量將近7公斤,市價4000萬披索(約新台幣2541萬元)。

馬尼拉警區督察長安杜揚(Rolando Anduyan)說,警方懷疑張嫌涉及槍械走私,已跟監近2個月之久,今天上午見時機成熟展開行動,順利將他逮捕,還在他房間裡搜出毒品。

法務部調查局駐菲聯絡官在第一時間即前往馬尼拉警察局合作偵辦。

初步調查顯示,張嫌在台灣因毒品案而被通緝,去年一月從屏東搭乘漁船逃到菲國南部的納卯市,再北上到馬尼拉。

張嫌將被控違反「槍械彈藥法」和「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其中光是持有50公克以上的安非他命,在菲律賓即可判處終身監禁。(編輯:林憬屏)1070824


延伸閱讀》在印尼涉走私一噸冰毒 8台灣毒犯被判死刑
延伸閱讀》台灣不想要的名聲 跨國詐騙幕後追蹤
延伸閱讀》涉詐騙泰國被捕 阿東:只盼媽媽知道我平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