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向災民致歉 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2018/8/25 10:54(8/25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昨天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嘉義縣向災民致歉表示,一肩扛起治水成敗,「我也希望責任由我承擔,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希望藍綠停止攻擊,一起投入救災。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地區昨天降下超大豪雨,多處淹水,賴清德上午與行政院團隊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縣第2選舉區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等陪同下視察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

賴清德代表政府向因水災受苦的民眾表達歉意,他說,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工作,現在是推動政務的行政院長,「成敗本就應由我一肩扛起,我也希望責任由我承擔,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就是希望藍綠放下彼此攻擊,改變過去方式,大家捲起袖子一起救災。

他說,未來4天各地都有豪大雨的可能,這也展現行政院決心,希望提供南台灣與全國民眾更高標準的防洪設施,進一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編輯:李明宗)1070825

賴清德:全力投入救災 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視察時表示,行政院團隊已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並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讓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地區昨天降下超大豪雨,多處淹水,賴清德上午與行政院團隊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縣第2選舉區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等陪同下視察時說,水災後續救災工作,已責成行政院團隊全力投入搶救,要求與縣市政府合作,儘早解決各項問題,讓受影響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他說,已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動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籲請縣市政府彙整農作物損害情況,儘速呈報農委會核定,農民可早一點收到補助,恢復正常耕作;另外,受水災影響住戶方面,行政院也決定救助,其他救助包括租稅減免及利息補貼等。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接受社會各界意見,從離災、防災、救災及重建工作,希望將台灣打造成更有韌性的國土;防災方面,政府持續推動區域排水治理工作,行政院會大力支持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的建設。

他說,治水是辛苦漫長路,每一分建設,就有一分效果,希望社會大眾繼續支持。(編輯:李明宗)1070825


延伸閱讀》遭批治水破功 賴揆:這雨勢下到哪個城市不會淹
延伸閱讀》淹水退了 清理家園你該知道的事
延伸閱讀》愛車變泡水車 處理掌握5要點
延伸閱讀》豪雨農損5348萬元 嘉義縣占7成最嚴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