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再回嘉義勘災 積水消退居民感謝

2018/8/26 15:46(8/26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再度前往嘉義縣布袋鎮勘災,因積水已消退,有居民感謝總統的幫忙,也有居民激動向總統陳情,希望協助解決社區排水問題,總統也允諾協助解決。

蔡總統昨天下午到嘉義縣布袋鎮東港地區勘災,有網路影片稱總統到嘉義勘災,是搭乘軍方甲車而不涉水,總統府解釋,勘災期間,總統一行全程穿著雨鞋,何來規避涉水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不應該。

蔡總統下午臨時增加勘災行程,再度前往嘉義縣布袋鎮東港地區察看。嘉義縣長張花冠說,總統昨天涉水勘災,為協助社區積水能夠及早消退,當場指示國防部立即調遣海軍大型抽水機前來,水利署也同時抽調多部抽水機加入抽水工作,總統是來驗收成果,並非受網路影片事件影響。

蔡總統到場,前往陳姓住戶察看,住戶當面感謝總統,他說,總統昨天指示後,昨天有多部抽水機運作,積水昨天晚上就消退了,大家今天才有辦法清理家園。

總統勘災、慰問居民時,布袋鎮菜舖里長妻子鄭姓婦人因情緒激動要當面向總統陳情,引起現場維安人員緊張,一度包圍鄭婦,後來如願當面向總統陳情。

鄭婦說,社區淹大水,當時與國軍弟兄搶救老人,差一點滅頂,今天積水第4天還未消退,內心十分憤慨,希望總統正視當地排水問題。

總統允諾請水利單位協助處理社區淹水問題。

總統勘災時,居民大都感謝總統的協助,也有反映淹水的苦楚,總統則一一向居民握手致意,還提醒他們,有可能再度降豪雨,需小心提防,同時告訴整理家園的民眾,國軍會協助消毒環境,居民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編輯:翁翠萍)1070826


延伸閱讀》總統:極端雨量 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
延伸閱讀》總統承諾改善排水設施 讓民眾免於水患之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