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上演台灣驚奇 韓媒:強棒對業餘投手沒轍

2018/8/27 11:37(8/27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棒球代表隊26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預賽首場以1比2敗給中華隊,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南韓想要在亞運尋求3連霸摘金的目標遭遇陰霾。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體育版頭條以「對台灣業餘投手也束手無策--荊棘般的棒球路」為標題,報導南韓隊首場輸給中華隊的消息。

報導指出,曾是韓國國家代表隊首棒打者的SBS電視台棒球評論員李淳哲說:「台灣憑實力是贏不了韓國的,但每次和中華隊對壘,韓國隊就會綁手綁腳,實在讓人擔憂。」

報導稱,韓國隊碰上極其陌生的台灣投手,在他投球下,韓國打者紛紛揮棒落空,最終未能擺脫第1局挨打的兩分全壘打,以1比2敗陣。

報導指出,中華隊24名球員中,只有7人是職棒球員,可說是以業餘球員為主的球隊,尤其,效力於韓國職棒NC恐龍隊的投手王維中在賽前因傷退出代表隊。

中華隊這次將韓國隊拉進泥淖。第1局兩人出局後,中華隊3棒姜建銘的2壘安打,加上韓國外野手疏漏而攻占3壘,這支紀錄上的3壘打,明顯有一個失誤。

報導指出,韓國先發投手梁玹種在2人出局3壘有人的危機情況下,對中華隊4棒林加祐先投兩個好球,但在求好心切的急躁下,被林加祐轟出2分砲,也讓中華隊一路領先到底。

而韓國強棒碰上陌生的中華隊投手,一籌莫展,台灣媒體賽前放出風聲說,中華隊由職棒投手林樺慶先發,但上場主投的竟是合作金庫出身的業餘投手吳昇峰,韓國打者碰上怪異的側投吳昇峰,最高球速140公里,直到第3局才被安致弘敲出一支安打。

報導指出,吳昇峰5局好投,失一分是被韓國隊金宰煥第4局敲出的陽春全壘打,中華隊後援投手王宗豪、王政浩則未讓韓國隊再得分。

報導稱,台灣媒體在比賽前曾報導,中華隊24人的薪水為新台幣2630萬元、相當於9億6000萬韓元,韓國隊投手梁玹種一人的薪水為23億韓元,中華隊全體球員的薪水還不及梁玹種的一半。(編輯:陳俊碩)1070827


延伸閱讀》台灣曾棒打日韓 回顧2006年那面令人感動的亞運棒球金牌
延伸閱讀》亞運棒球中華隊無懼酸言贏南韓 姜建銘落淚感觸深
延伸閱讀》業餘為主扳倒職棒明星隊 中華隊相隔12年擊垮南韓打出驚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