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貼文有政府干預?唐鳳:沒興趣介入也沒權力

2018/8/27 17:49(8/27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有網友質疑政府操控網路言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她完全沒有介入社群媒體的興趣或權力;保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是行政院核心理念,不接受被打折扣。

網路傳言,只要在社群網站上張貼不利政府的圖片或文字,都會被刪除,質疑是政府在操控網路言論。對此負責數位、科技業務的唐鳳表示,她本人完全沒有介入社群媒體(無論是臉書,還是PTT)版務或帳務的興趣或權力。

唐鳳指出,就她過去一週使用臉書的經驗觀察,貼出有網址的訊息,無論和政治是否有關,都較容易遭到停止刊登,或觸發「我不是機器人」的確認請求,她就遇到了三次;但提出申訴後即可回覆。

唐鳳說,保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是行政院的核心理念,無法與其他利益相互交換,也不接受被打折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言論自由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價值,政府從來沒有企圖干預人民言論自由,面對網路謠言或假新聞,也從來沒有要求任何平台下架,只會對散布謠言者會進行提告,政府永遠就是「開大門走大路」。(編輯:謝佳珍)1070827


延伸閱讀》網傳刪貼文頻率變高 臉書:遭遇技術問題已解決
延伸閱讀》網紅陳沂批志願役軍人是廢物 國防部提告
延伸閱讀》網傳總統勘災時裝甲兵荷槍實彈 府:汙衊國軍形象 嚴厲譴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