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射箭複合弓混雙 中華隊射下南韓奪第2金

2018/8/27 15:26(8/27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7日電)第1次在國際賽搭配的陳怡瑄和潘宇平,在雅加達—巨港亞運譜驚奇,決賽靠著潘宇平最後一支10分箭,以151比150險勝南韓,奪得本屆中華亞運射箭代表隊第2金。

談到最後一支10分箭,潘宇平坦言,當下他不去想結果,只把當下動作做好,看到精準命中靶心,他笑說:「很爽,也更肯定自己。」

他強調,如果只在意對手成績,或是一直想這支箭要幾分,反而會分心做不好。

今年無論是世界射箭大獎賽或是亞運,團體賽和混雙賽的出線權,都以個人資格賽成績為依據,因此在國家訓練中心備戰時,各總不同組合都有嘗試搭配過,當潘宇平看到混雙賽搭檔是陳怡瑄時,他說:「超開心的,因為她是近況最穩、表現最好的射手。」

陳怡瑄在複合弓女子個人資格賽時,就曾繳出706分排名第1,還打破大會紀錄,近況的確超夯,當她看到自己搭檔,是首次在比賽中聯手的潘宇平時,她笑說:「看學長的肩膀就知道,是可以依靠的人。」

事實上是如此,靠著潘宇平的最後一支10分箭,中華隊才以1分之差險勝南韓,順利奪得亞運複合弓混合團體賽史首金。

中華隊複合弓外籍教練透納(Robert Turner)也說,今天的風勢非常亂,他對於潘宇平最後的表現非常滿意,而能夠拿下金牌,他以選手為榮。(編輯:吳協昌)1070827


延伸閱讀》亞運反曲弓男團 中華射下南韓奪隊史首金
延伸閱讀》亞運反曲弓女團 中華不敵南韓銀恨延伸閱讀》點這裡看更多亞運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