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觸法 美檢直言父母責無旁貸

2018/8/29 11:21(11/20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28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在美國非法持有彈藥,他今天在聯邦法院出庭時認罪。聯邦檢察官表示,父母與監護人是阻止孩子非法持有軍火的第一道防線,他們責無旁貸。

聯邦檢察官麥史文(William M. McSwain)在司法部發出的聲明裡指出,雙親與監護人是孩子取得軍火這類情況的第一道防線,「若無雙親與監護人同意,孩子都不應儲放或取得軍火及其他危險武器,這應該是很清楚的道理」。

麥史文表示,每個父母都需參與並主動意識到孩子生活裡發生的事,這是他們的職責與義務,不光是對孩子,也是對整個社會。

德拉瓦郡地方檢察官柯普蘭(Katayoun M. Copeland)表示,在本案裡,擁有超過1000發彈藥與軍火的孫安佐,毫無疑問是個危險分子,理所當然得面對自身行為造成的嚴重後果。

18歲的孫安佐3月被控威脅掃射在賓州就讀的高中,遭美國警方逮捕,並被搜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孫安佐6月在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認了恐怖威脅罪,今天則在聯邦法院就非法持有軍火認罪,法官排定12月宣判,孫案辯護律師希望加快處理,2個月內讓孫安佐遣返回台。(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829


延伸閱讀》3個月未公開露面 孫安佐現身聯邦法院較6月出庭時清爽俐落
延伸閱讀》別拿「只是開玩笑」當藉口 詐彈預告行兇都觸法
延伸閱讀》威脅校園零容忍 佛州警長2個月逮30名學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