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入圍金鐘獎12項成大贏家

2018/8/29 17:02(8/29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戲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最多,其次為「花甲男孩轉大人」、「台北歌手」皆入圍11項,「麻醉風暴2」則入圍10項緊追在後。

107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今天在三立電視台舉行,今年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由知名劇作家吳洛纓擔任,評審團歷時2個多月討論,從1876件參賽作品中選出182件入圍作品,角逐共38個獎項。

戲劇節目獎項方面,以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風光入圍12項成大贏家,除了演員類獎項,包括迷你劇集男主角、男女配角及新進演員、技術類也入圍多項肯定。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電視收視亮眼、話題不斷,更拍成賀歲片「花甲大人轉男孩」開出亮眼票房。客家電視台的文學劇「台北歌手」,講述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1940年代的故事備受評審肯定。「麻醉風暴2」延續第一部好口碑,續集劇組遠赴約旦拍攝受到矚目,入圍10獎項表現不俗。

吳洛纓表示,「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項目多,整體表現均勻,不僅兼顧商業性,貼近觀眾的感受,同時帶來歡樂的調子引發話題,是很完整的戲;而「麻醉風暴2」則是另一種風格,議題探討深入,除涉及醫療專業,還包含社會體系的問題,也感受到演員、導演、編劇和製作方都很投入。

吳洛櫻指出,今年報名送件量變大,整體來看,作品的議題和類型的多元性出現,能感覺「有一股隱隱的新勢力正要開始」,無論是新演員、新節目型態或更創新的想法,這些對於影視產業有很重要的影響。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鄭有傑表示,從第一部到第二部,發掘了許多台灣好的年輕演員,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作品,讓年輕演員有被看見的空間。

以「台北歌手」雙料入圍導演獎及編劇獎的樓一安說,很高興主要演員都有入圍,尤其是一人分飾多角的莫子儀及黃姵嘉,但也替攝影獎沒有入圍感到可惜,認為攝影也是靈魂之一。

「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日前車禍在醫院休養,但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目前心情很平靜,有入圍就是肯定,「我的團隊很棒,演員很棒」,而對於子弟兵盧廣仲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新進演員獎,瞿友寧也替他開心,「他很努力在表演,也謝謝評審看到他」。

「107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10月6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公視、三立綜合台(MOD)、三立戲劇台(MOD)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 HUB及北美中天台同步收看;新媒體方面,可透過全球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YouTube同步收看;此外,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下載金鐘53 APP,體驗多視角、多場景等典禮直播技術。(編輯:張芷瑄)1070829


延伸閱讀》金鐘獎第53屆完整獎項入圍名單看這邊
延伸閱讀》公視戲劇登上國際 Netflix也看得到「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獎盧廣仲雙料入圍 北影影后謝盈萱再拚奪獎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