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柔道8年來亞運首牌 楊勇緯:我要做給大家看

2018/8/29 17:37(8/2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9日電)8強賽楊勇緯輸得糊裡糊塗,不過接下來他收拾心情連闖2關,替台灣拿下8年來亞運首面柔道獎牌,賽後他強忍著淚水:「我知道柔道很不容易拿牌,所以我一定要做給大家看。」

楊勇緯是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今年他在6月奪得東亞柔道錦標賽金牌,才讓他拿下亞運入場券,今天他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銅牌戰,歷經驟死賽以指導勝,才險勝奪銅。

其實楊勇緯8強落敗後,先大哭了一場,教練劉文等則坦言,8強賽的烏茲別克對手羅茲波耶夫(Diyorbek Urozboev),以及復活賽的蒙古選手,都是他們情蒐多時準備的假想敵,楊勇緯落敗後,他只告訴愛徒:「情緒發洩完,把腦袋中那些不必要的東西,全都丟掉。」

好在楊勇緯也夠爭氣,接下來他連過2關,成功拿下獎牌,賽後他說,自己的目標雖是奪金,但到拿銅牌「也可以接受了」。他強調,自己才20歲,還年輕、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吸收經驗是我自己覺得收穫最大的地方」。

楊勇緯表示,一直以來,大家對他期望非常高,他不能辜負所有人的期望,「所以我放手一搏,盡可能拚」。

對於自己拿下8年來,台灣在亞運柔道項目的首面獎牌,楊勇緯也直言,他很清楚柔道這個運動,是非常不容易奪牌的,「所以我一定要做給大家看」。(編輯:陳怡璇)1070829


延伸閱讀》11屆亞運贏得82面金牌 亞運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延伸閱讀》戴資穎IG照片神預測 亞運4金早同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