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盧廣仲雙料入圍 北影影后謝盈萱再拚奪獎

2018/8/29 18:25(8/29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主演「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盧廣仲雙料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與新進演員獎,而謝盈萱挾著甫奪台北電影獎影后的氣勢,雙料角逐女主角與女配角類獎項。

107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今天在三立電視台舉行,文化部次長丁曉菁、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洛纓、去年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柯淑勤及迷你劇集節目男主角傅孟柏皆出席揭獎。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項,包括「麻醉風暴2」分別飾演麻醉科醫師和饒舌演出的黃健瑋與李國毅、在「花甲男孩轉大人」又演又唱的盧廣仲、以及「台北歌手」一人分飾多角的莫子儀,還有以「我的男孩」首次入圍金鐘獎的新生代演員張軒睿。

戲劇節目女主角部分,包含孟耿如以「麻醉風暴2」首度入圍金鐘獎,去年奪金鐘女配角的孫可芳則進階角逐后座,嚴正嵐因演「花甲男孩轉大人」人氣暴漲,表演實力也受評審矚目,一同和多次入圍金鐘獎的演員黃姵嘉、嚴藝文競逐獎項。

戲劇節目男、女配角獎項部分,去年奪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的資深演員蔡振南,今年憑「花甲」連續2年入圍男配角,其他還有吳念軒、劉冠廷陳家逵與陳恩峰;女配角則有甫奪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盈萱來勢洶洶,與江宜蓉、楊小黎、潘奕如、謝沛恩共同角逐獎座。

特別的是,今年不少演員同時入圍2獎項,包括謝盈萱以「花甲男孩轉大人」與「錢莊聽來的事」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與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盧廣仲則以「花甲男孩轉大人」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與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

吳洛纓表示,謝盈萱是劇場演員也是科班出身,她的戲齡很長,「在詮釋角色的經驗上,她是很可圈可點的」。對於有演員同時入圍多項,吳洛纓進一步說明,評審皆就獎項上「單獨討論」,不會有分配的事情,「大家都是盡力找出入圍者被肯定的價值」。

媒體同時關注「遺珠」演員,吳洛纓說,不針對沒入圍的獎項多做評論,但她強調,評審團都是秉持客觀公正與專業態度,評選的過程相當激烈,自然也留下很多遺珠。但她提到,女主角入圍者部分特別難選,因為作品類型不同,角色多樣性與表演難度也相對高,讓評審傷透腦筋。(編輯:張芷瑄)1070829


延伸閱讀》金鐘獎第53屆完整獎項入圍名單看這邊
延伸閱讀》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入圍金鐘獎12項成大贏家
延伸閱讀》謝盈萱首度入圍就拿北影影后 高喊「我以劇場人為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導演劉立立遲來的肯定 金鐘頒予終身成就獎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