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凱文鄭竹玲勝南韓組合 亞運軟網混雙奪金

2018/8/30 15:36(8/30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0日電)中華軟網隊余凱文、鄭竹玲今天聯手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軟網混雙決賽以5比3擊敗南韓組合奪金,教練葉育銘表示,開賽後及時改變戰術,避免余凱文抽筋,是最後贏球的關鍵。

在余凱文、鄭竹玲確定奪金後,教練葉育銘說,「這是完美的演出」,他心裡十分激動、感動,選手平時都很努力練習,自我要求也很高。

談到余凱文、鄭竹玲的默契問題,葉育銘表示,平時兩人在前後排移位都有在試著跑位,也有模擬比賽狀況,默契都配合得不錯,互相補位的純熟今天都有表現出來。

葉育銘也透露,第一局余凱文有快抽筋的感覺,他當下指示余凱文放棄高壓殺球,把重心往前抓網前球,及時改變戰術,這是預防余凱文抽筋並在最後成功奪金的重要關鍵。

余凱文表示,開賽不久他真的有點要抽筋的現象,「但也是撐過來了」,對於能在亞運拿下金牌,他覺得很感動,也十分感謝家人、教練及國訓中心團隊的協助與支持。(編輯:唐聲揚)1070830


延伸閱讀》鄭竹玲軟網女單銀牌 教練:已發揮十全十美
延伸閱讀》楊俊瀚亞運200公尺失金 拿灌籃高手神比喻
延伸閱讀》拚戰亞運!中華健兒的奪金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