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滑輪溜冰風光奪雙金 看軟網團體再拚金

2018/8/31 22:58(9/1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31日電)中華滑輪溜冰代表隊31日火力全開,趙祖政與李孟竹在男、女20公里公路賽包辦雙金,加上楊合貞也拿下銅牌,中華亞運代表團日進帳2金、3銅。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尾聲,中華隊「金庫」之一的滑輪溜冰,31日總算登場,趙祖政靠著在最後400公尺提前發動攻勢單飛,並突破兩名南韓選手夾擊,成功拿下金牌。

接下來登場的李孟竹也沒漏氣,賽前她的腳踝出現關節炎症狀,一度腫到穿不下溜冰鞋,並疼痛難行,靠著醫療團隊幫忙,她不但如願站上比賽場上,甚至還抱回金牌。

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勇奪5金、1銅的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今因輪組選錯,一旦進入彎道滑輪抓地力不足,讓她無法全力進攻,好在靠著終點前的直道衝刺,仍讓她拿下銅牌。

女子拳擊方面,林郁婷31日在女子51公斤量級4強賽,面對中國常園,歷經3回合激戰,最終以1比4敗陣,無緣金牌戰,至於女子57公斤量級的黃筱雯,則因右腳踝骨裂,4強賽只能忍痛退賽,她和林郁婷各添一面銅牌。

截至台灣時間9時15分,中華亞運代表團累計共拿下16金、17銀與27銅,在45個參賽國中暫時排名第6。

9月1日最大看點,是今年亞運已拿下1金的軟網代表隊,男、女團都順利挺進8強,明若能再過2關,就能攜手晉級金牌戰,再加上柔道混合團體賽在內,有機會挑戰1998曼谷亞運締造的19金、隊史最多金紀錄。(編輯:陳怡璇)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