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中華隊不敵日本 許總:實力差距很大

2018/8/31 23:23(9/1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31日電)亞運中華成棒隊31日與日本隊交手,先發投手林樺慶表現不差,但打擊缺適時一擊,終場以0比5吞敗,無緣金牌戰。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大家都盡力了,「我們和日本間的差距還有很大一步」。

中華隊31日賽前拿下4連勝,與日本隊交手若輸2分以內還是可以取得金牌門票,但中華隊2局守備出狀況,加上打擊無法突破,終場吞下敗仗,9月1日只能與中國隊爭銅牌。

許順益表示,中華隊選手都盡力了,這場比賽也讓大家看到日本隊的實力,日本此次是以社會人隊球員組隊參賽,「他們樣樣都比我們細膩」。

許順益也提到,光是日本的社會隊就已經有這樣的水準,所有看起來很簡單的問題,對台灣棒球來說,中間的差距步伐很大,日本實力確實高台灣太多,也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機會與日本球隊交流。

除了打線熄火,中華隊相當自豪的守備也出狀況,許順益表示,每個盃賽不可能有100分的表現,不會特別去怪誰,日本隊的腳程帶給中華隊的守備很大的壓力,無論打擊、守備,無論輸球、贏球,每次國際賽經驗都希望成為中華隊未來參考的依據。

中華隊多次得點圈有人打擊機會都沒能有適時一擊,許順益表示,大家看著轉播或許會覺得很可惜,但中華隊的能力在什麼地方很清楚,「中華隊有得分機會時,日本配球模式轉換很快,兩國間的差距太大,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台灣時間9月1日中午12時,中華隊將再次與中國隊交手爭銅牌,許順益表示,先發投手放心底,大家都搶著想投,還是全力搶勝。(編輯:唐聲揚)1070831


延伸閱讀》林樺慶首次國際大賽先發表現佳 讚日本細膩
延伸閱讀》專題/2006年中華隊棒打日韓吐怨氣 風光奪金
延伸閱讀》亞運滑輪溜冰風光奪雙金 看軟網團體再拚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