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選手載譽歸國 F-16伴飛感動選手

2018/9/3 23:43(9/4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日電)中華亞運代表團197位成員,3日晚間搭機返台,當他們看見F-16戰機伴飛,都覺得當一位國家選手很值得,而現場接機的民眾及家人,更以英雄般的儀式迎接這些選手載譽歸國。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2日晚間落幕,中華代表團拿下史上次佳的17金、19銀、31銅,最後一批中華代表團197位成員3日晚間搭機返國。

選手們一踏出海關就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許多支持者紛紛帶著鮮花禮物迎接他們的偶像,也有學弟妹帶著大字報、校旗來迎接學長姐,歡樂的氣氛感染了現場的每一個人,許多選手們更開心的拿出獎牌與大家合照,感受亞運好成績帶來的喜悅。

體育署長高俊雄受訪表示,感謝國人對亞運選手的支持,大家也圓滿達成任務,這次亞運有584位選手下場比賽,有230位選手拿到金、銀、銅等獎牌,其中53位選手拿到金牌,這是非常難得的成績,中華奧會國訓中心與體育署組成的團本部,讓選手可發揮最強大的實力。

高俊雄表示,最讓選手們感到興奮的是,總統蔡英文允諾只要拿下16面以上金牌,就會派出F-16戰鬥機伴飛的承諾也實現了,當坐在窗邊的選手發現窗外的藍色光點移動時,再聽到機長廣播F-16來伴飛,機上的選手們都感到非常興奮。

中華軟網隊金牌選手余凱文表示,F-16戰機射出的熱焰彈,照亮了飛過機旁的戰機身形,所有選手立刻感到熱血沸騰,更感受到國家對運動選手的重視,部分選手甚至熱淚盈眶,讓大家認為當一個國家運動員、當一位國家選手是很值得的。1070903


延伸閱讀》迎接亞運英雄返國 F-16施放百發熱焰彈
延伸閱讀》專題/64年亞運征戰史 台灣英雄奪金故事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