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代表團歸國 空軍F-16戰機升空迎接

2018/9/3 22:09(9/4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日電)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代表團拿下史上次佳的17金、19銀、31銅,最後一批中華代表團成員今天搭機返國,空軍晚間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在臉書上傳3張F-16預備升空的畫面,並寫道:「今晚,我們的空軍英雄迎接亞運英雄。台灣夜空,綻放著台灣之光。」

蔡總統晚間也在IG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機長歡迎選手與工作人員搭乘,並請全機乘客以熱烈掌聲感謝選手的努力與付出。

蔡總統在此次亞運行前去國訓中心授旗時,就問代表團團長林鴻道預估成績如何,林鴻道指出,上次10面金牌,這次保守預計會多一面,當時代表團選手曾提到,過去世界盃表現好的國家,有些返國時都有派軍機歡迎,蔡總統當場承諾,如果達到16面,就派F-16迎接代表團,當時大家都鼓掌叫好。

總統認為這些年輕的國手,都是台灣的英雄,所以就用英雄的方式,由空軍的英雄,升空歡迎他們,在天候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空軍會派出2架戰機升空迎接。

從8月30日選手分批回來開始,回程班機上都有特別歡迎選手歸國的廣播。因為代表團不同項目賽事選手,陸續在比賽結束後返國,並沒有另外安排包機。今天包括棒球等最後一批約200多名選手搭機返台。(編輯:謝佳珍)1070903


延伸閱讀》亞運近20年最佳成績 國光獎金將支出3.7億
延伸閱讀》專題/64年亞運征戰史 台灣英雄奪金故事一次看
延伸閱讀》只差0.001秒 楊俊瀚沒奪金仍閃耀台灣田徑
延伸閱讀》李智凱亞運寫歷史 上萬次練習為完美落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