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謝淑薇女雙遭淘汰 曾俊欣青少年男雙落馬

2018/9/4 09:01(9/4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3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闖進美網女雙第3輪,今天與一日兩戰的白俄羅斯選手莎芭蓮卡搭檔,以5比7、4比6不敵對手,無緣晉級8強,日前單打吞敗的謝淑薇,今年美網之旅宣告結束。

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8天賽程,謝淑薇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傍晚在第17球場出賽,迎戰名列第7種子的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與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

20歲的莎芭蓮卡下午才在女單第4輪遭遇日本選手大坂直美,激戰3盤後落敗,賽後2個半小時便投入與謝淑薇的女雙第3輪賽事,對體能是一大考驗。

謝淑薇此役網前攻守俱佳,頻以截擊與扣殺得分,不過發球球速偏慢仍是致命傷,屢被對手抓住機會猛攻,全場被破4個發球局,成為勝負關鍵。

開賽後雙方勢均力敵,第3、4局互破發球局,5比5平手情況下,謝淑薇未能保發,首盤以5比7輸掉。第2盤謝淑薇再被破2個發球局,被逼到2比5絕境,隨後雖反破對手發球局,可惜無力回天,以4比6再輸一盤。

謝淑薇8月30日不敵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單打止步第2輪,如今與莎芭蓮卡搭檔雙打也敗陣,美網之旅告一段落。除了謝淑薇,參加女雙與混雙的詹詠然、詹皓晴也都未能晉級,本屆美網台灣職業選手已全數出局。

至於青少年組戰況,曾俊欣與巴西選手希波斯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合作,名列男雙頭號種子,首輪對陣阿根廷搭檔塞倫多羅(Juan Manuel Cerundolo)與林瓜拉巴言(Alejo Lorenzo Lingua Lavallen),雙方以2比6、6比3各拿一盤後,曾俊欣與希波斯魏德在決勝盤搶10大戰中,以6比10不敵對手,中箭落馬。

台英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也出師不利,名列第12種子的她,女單首輪迎戰地主選手曼德利克(Elizabeth Mandlik),拚戰逾2小時,最終以5比7、6比3、2比6敗陣,淘汰出局。(編輯:屈享平)1070904


延伸閱讀》喬科維奇直落三晉美網8強 可能強碰費德瑞
延伸閱讀》詹詠然退賽 美網女雙衛冕夢碎
延伸閱讀》曾俊欣法網青少男單奪冠 一圓紅土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