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日旅遊遇颱風 買對保險不怕掃興

2018/9/4 21:56(9/4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日本是台灣人最愛旅遊地,偏偏近來天災頻傳,今天又傳出颱風燕子橫掃關西地區,造成多起死傷;面對氣候變化,到日本旅遊前,產險業者建議,不能只保旅平險,旅綜險保障多,行程延遲、醫療需求都能理賠。

產險業者表示,許多民眾誤以為,以信用卡買機票或支付團費附贈的旅遊平安險就有安心保障,但卻忽略了旅平險只是基本保障,保險期間為搭乘飛機期間及前後5小時的乘車時間,並非涵蓋到全程完整的旅遊期間,倘若於旅遊行程當中發生意外事故,僅投保旅平險的保障還是不足。

產險業者建議民眾,比起旅平險,旅行綜合保險的保障範圍涵蓋旅遊全程,是保障更周全的安心選擇;除了基本的旅行平安保險,還包括個人責任險、意外醫療實支實付、住院日額以及旅行不便險(含班機延誤、行李遺失等保障),海外旅遊還有涵蓋海外突發疾病門診及醫療費用、緊急救援費用等。

產險業者分析,國人投保旅平險時,最容易忽略海外急難救助,由於各個國家的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差距甚大,在國外的醫療院所就醫,費用少則數萬元、多則上百萬元,甚至若須出動專機轉送回國,對一般人來說,都是沉重的經濟負擔。

產險業者建議,快樂出遊前一定要有完善的旅行綜合保險,檢核「保額充足」、「保障完整」、「急難救助」3要訣,讓旅遊全程都安心。(編輯:楊凱翔)1070904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本 台北關西往返航班取消
延伸閱讀》日本關西機場淹水 台灣旅行團延後返台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猛撲日本至少6死 3000人受困關西機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