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燕子襲日本災情彙整 已9死340傷[更新]

2018/9/5 00:37(9/5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更新)根據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5日凌晨3時14分(台灣時間凌晨2時14分),颱風燕子在大阪府、滋賀縣、三重縣共造成9人死亡,至少340人受傷。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25年來侵襲日本的威力最強颱風「燕子」4日切過日本西部,至少造成7人喪生177人受傷,許多地方停電,關西國際機場更淹水關閉,數百航班取消。當局勸導200萬民眾撤離避難。

日本今夏經歷豪雨、土石流、洪水和創紀錄熱浪,導致數百人喪命,如今威力曾短暫達到超級颱風的燕子又挾帶強風豪雨來襲。

電視播出的畫面顯示,大浪猛撲海岸,停車場的鐵皮屋頂被掀翻,還有一處中古車展示場有數十輛汽車起火,大阪則有一座巨型摩天輪在強風中轉個不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燕子颱風中午登陸德島縣後,滋賀縣有一位71歲老翁被發現陳屍在倒塌的倉庫裡,可能是強風肇禍,另有一位70來歲老翁由屋頂摔下喪命。這次風災還造成177人受傷,大都是輕傷。

根據NHK和東京放送電視公司(TBS),死亡人數已達7人。

據NHK報導,部份地區出現自1961年一場颱風以來最高大浪,大阪附近關西機場一條跑道遭淹沒,迫使機場暫時關閉,有約3000旅客受困。

一位來自香港的女子在機場告訴NHK:「這場颱風超強。我希望我回得了家。」

關西機場位在海灣的人工島上,強風和大浪使得一艘2591公噸的油輪撞上連接機場與本島的橋梁。海上保安廳表示,這座橋受損封閉,但油輪未載運燃料,船員也都平安無事。

機場當局正在檢查受損橋梁是否安全,目前還不清楚受困機場旅客何時能夠離開。

燕子中午在日本最小主島四國登陸後,幾小時後掠過最大主島本州西部,於傍晚進入日本海。NHK稍早報導,暴風中心已抵達新潟縣佐渡島西北西方約100公里,向北北東前進。

四國部分地區一度出現時速208公里的強風,當局曾對上百萬人發出撤離指示。觀光勝地京都部分地區降下滂沱大雨,雨量約達100毫米,據估計有些地區至5日中午為止的24小時累積雨量將達500毫米。

推特上張貼的影片顯示,京都車站的屋頂有一小部分塌落地面。其他影片也顯示,有許多民宅的屋頂被強風掀翻。

NHK報導,有將近800個航班遭到取消,渡輪和列車的行駛也受到影響。東京和岡山間的新幹線列車停駛,大阪的熱門景點環球影城也關閉。

大阪有約160萬用戶停電。首都東京雖然逃過暴風中心的侵襲,但料將出現豪雨和強風。(譯者:林治平)1070905


延伸閱讀》颱風重創京都觀光 多處知名寺社毀損嚴重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本 台北關西往返航班異動資訊看這裡
延伸閱讀》赴日旅遊遇颱風 買對保險不怕掃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