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燕子襲日本 多所寺院受損暫禁遊客參拜

2018/9/5 18:51(9/5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昨天橫掃日本四國、近畿,儘管颱風已離去,目前仍有53萬多戶停電。包括京都下鴨神社、平野神社等寺院受損,暫時不接受遊客參拜。

颱風燕子昨天在日本四國登陸之後,橫掃關西地方,強風豪雨導致樹木和電線桿折斷。關西電力公司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0時為止的調查,約有218萬3000戶在颱風中停電,目前仍約有53萬5010戶處於停電的狀況。

關西電力公司說,強風至少吹斷了370根電線桿,電力設施嚴重受損,因此造成大規模停電。

因天災造成停電,這次是僅次於阪神大地震時約260萬戶停電的紀錄。

颱風燕子橫掃關西及東海地方,除了部分地區目前還停電、交通運輸尚未恢復正常營運外,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京都多座寺院、知名景點也因樹木被強風吹倒、建築物倒塌等因素,目前暫停接受遊客參觀。

下鴨神社在推特(Twitter)表示,5日神社暫停接受遊客前來參拜,因為可能有樹木會倒下,所以請遊客諒解。下鴨神社還在推特上寫著9月6日以後將招募清掃的志工。

京都的知名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受颱風影響,參拜殿傾倒、多棵櫻花樹倒下。平野神社在推特上傳建築物倒塌的照片,並告知「颱風21號帶來的災害極大,暫時禁止遊客入內」。此外,京都的建勳神社表示,主殿和參拜殿雖未受損,但暫停遊客參拜,等確認安全後再行通知。

昨天下午3時左右,京都知名景點嵐山全長155公尺的渡月橋,東側下游處的欄杆約有100公尺倒塌在人行道上,所幸沒造成人員受傷。這座檜木製的欄杆在西元2000年才進行修建。

京都市右京區的世界遺產仁和寺屬於重要古蹟的二王門屋瓦崩落,御影堂的門被強風吹走,被列為國寶的金堂的貼金飾物也受損。

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奈良市春日大社的「板藏」與「着到殿」屋頂,有一部分被傾倒的樹木重壓毀損,吉野山金峯山寺、唐招提寺也因為局部被颱風吹壞,不開放觀光。

滋賀縣彥根市表示,被列為國寶的彥根城佐和口多聞櫓(屬重要古蹟),外牆有一部分剝落。

颱風燕子在大阪、滋賀、愛知、三重等縣共造成11人死亡。大阪、愛知等21府縣共292人受傷。大阪等17府縣共有317棟住宅受損或淹水。

京都市許多觀光景點建築受損嚴重,世界文化遺產西本願寺的阿彌陀堂門(重要文化財)檜皮屋頂損壞,二條城屋頂上的金屬裝飾件掉落,國寶二之丸御殿也有多處受損;另外,京都市觀光協會整理出颱風侵襲後,50個知名景點開放情形。

有90萬粉絲追蹤的「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也在臉書整理災情,包含知名的地主神社、平安神宮神苑等10個景點毀損嚴重;伏見稻荷大社、東本願寺等4個景點建築破損。(編輯:施燕飛)1070905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襲日釀11死 關西機場成孤島
延伸閱讀》日本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 恐影響晶片出口
延伸閱讀》赴日本旅遊遇颱風 買對保險不怕掃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