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貿易逆差 川普暗示貿易戰矛頭轉向日本

2018/9/7 14:05(9/7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致電「華爾街日報」(WSJ)專欄作家弗利曼(James Freeman),言談中難掩他對美日貿易條件的不滿,並說日本將是美國下一個貿易戰目標。

弗利曼今天寫道,川普在電話中聊到自己與日本領導人關係良好,但馬上話鋒一轉說:「當然,一旦我告訴他們該付多少錢,這(良好的關係)就會結束。」

弗利曼在「華爾街日報」的專欄撰文表示,他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上肯定川普稅務及法規改革成效後,接到總統本人來電。

弗利曼寫道,在交談過程中,總統聽起來「仍一心想消弭與美國貿易夥伴的貿易逆差」。

川普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並揚言重新談判後,貿易協定若仍無法讓他滿意,他便將退出施行數十年的協議,種種作為已嚴重衝擊加拿大、墨西哥、中國及歐洲貿易夥伴。

弗利曼在文章中指出,貿易逆差與經濟蓬勃發展相關,美國現狀即是如此。

弗利曼寫道:「但總統察覺這個問題,即使他與我們在北美和歐洲的友邦結束談判,貿易不確定性也不一定就此消退。」

「他似乎仍相當在意美日貿易條件。」

日圓在文章刊出後走強,兌美元升值約0.8%,報110.65日圓兌1美元。(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907


延伸閱讀》美國想課日本進口汽車關稅 日經產大臣:川普嚴重誤解日本企業貢獻
延伸閱讀》美國商界最後努力 盼川普別再加中國關稅
延伸閱讀》美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5大焦點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