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和分屍案凶嫌美國護照遭撤銷 可望遣送台灣受審

2018/9/7 17:46(9/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美國政府已撤銷永和分屍案美籍嫌犯孫武生的護照,使他失去合法居留菲律賓的資格,如果未生枝節,預料孫武生將被遣送到台灣接受審判。

菲律賓移民局發言人桑多華(Daan Sandoval)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移民局接到美國與台灣當局的申請,要求將37歲美籍男子孫武生(Oren Shlomo Mayer)遣送到台灣。

聲明說,美國政府已撤銷孫武生的美國護照,這使他在菲律賓成為一名「無證件外僑」。

根據菲國移民法,無證件外僑不得在菲國居留,須予驅逐出境。中華民國與菲律賓並未簽訂引渡條約,最理想的情況就是菲方把孫武生送上飛台灣的班機,再由中華民國執法人員押回台灣。

孫武生涉嫌於8月21日在台灣殺害一名加拿大籍男子,並殘酷分屍,犯案3天後逃來菲律賓。

菲律賓移民局長莫連德(Jaime Morente)於9月4日發出追捕孫武生的任務狀,移民局與菲警幹員5日深夜在大馬尼拉地區以東的黎薩省(Rizal)肯塔鎮(Cainta)一棟公寓內將他逮捕。

桑多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孫武生的遣送程序已在進行中。

詢及孫武生可否拒絕前往台灣,而要求回到美國或以色列?桑多華說:「他必須遵從菲律賓移民局遣送令的所有安排。」

雖然如此,遣送還是有若干不確定因素。

根據菲國移民法,外籍人士如果在菲國有案在身,必須等到案件了結後才能遣送出境,部分不願返國受審的外籍嫌犯因此找人在菲國控告自己,以延長留在菲國的時間。

此外,菲方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說,孫武生似乎也具以色列籍,而被害人是加拿大籍,目前不清楚以色列和加拿大方面是否會爭取司法管轄權。

但桑多華說,根據菲國移民局取得的資料,孫武生只是以色列裔美籍人士,並沒有文件顯示孫武生具以色列籍。(編輯:郭中翰)1070907


延伸閱讀》刑事局:永和分屍案主嫌原擬偷渡離開菲律賓
延伸閱讀》永和分屍案潛逃凶嫌菲國落網 檢警續查動機
延伸閱讀》加拿大政府與媒體 關注加籍男子分屍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