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速戰速決 美網青少年男單晉8強

2018/9/7 08:36(9/7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6日專電)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天在美網青少年男單第3輪速戰速決,以6比2、6比3擊敗波蘭選手馬瑞克,晉級8強。曾俊欣今年已拿下法網與溫布頓,離青少年大滿貫連3冠,可說更近一步。

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11天賽程,因氣溫超過攝氏32.2度,原訂中午開始的露天比賽,全數依高溫規則中止,曾俊欣在第5球場迎戰馬瑞克(Wojciech Marek)延後數小時才開打。

開賽後,曾俊欣狀態不穩,一發進球率偏低,與身材高大的馬瑞克陷入拉鋸。2比2情況下,曾俊欣第5局首度逼出破發點,並趁對手雙誤破發,就此打出氣勢,接著靠穩健發球與抽球連拿3局,以6比2拿下首盤。

第2盤曾俊欣氣勢不墜,首局再度破發,即使馬瑞克叫暫停,請訓練員按摩右上臂,天氣也由晴轉陰,飄細雨且刮大風,曾俊欣也不受影響,第9局再度破發,以6比3再拿一盤,僅花一小時就以直落二贏球。

曾俊欣此役發出2記愛司球,全場沒有面臨破發點,一發進球率62%,一發得分率更達92%,顯示曾俊欣若能提升發球表現,原本就耐抽且落點刁鑽的他,打起來將更順手。

曾俊欣賽後受訪表示,發球一直都有進步,在美網調整後,無論進球率、發球速度或落點,都比之前好,幾場球打下來,發球局保得更輕鬆,但熱機慢的毛病仍待克服,往往比賽進行了幾局後,才能慢慢回穩。

今年7月,曾俊欣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組單打以直落二擊敗馬瑞克。談起高10幾公分的馬瑞克,曾俊欣說,由於對方發球球速快,他的比賽策略是設法借力使力,接發回球壓深,並加快比賽節奏,讓馬瑞克沒有時間反應。

曾俊欣4日腹肌輕微抽筋,5日賽事輪空,接受治療,傷勢暫無大礙。他說,泡冰水澡放鬆後傷勢有改善,對今天比賽沒有太大影響。

17歲的曾俊欣目前為青少年世界球王,今年連奪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年男單冠軍,名列本屆美網青少年組男單頭號種子。他預定明天在八強賽遭遇義大利選手塞皮耶里(Giulio Zeppieri)。(編輯:屈享平)1070907


延伸閱讀》曾俊欣展露鋒芒 美網專文:可能超越費德瑞成就
延伸閱讀》「夜市球王」曾俊欣分享心得: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