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沉著應戰 美網青少年男單挺進4強

2018/9/8 05:23(9/8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天在美網青少年男單8強賽,克服首盤連掉2個發球局的逆境,倒吃甘蔗,以7比6(7比0)、6比2擊敗義大利選手塞皮耶里,挺進4強,離奪冠只差2勝。

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12天賽程,名列頭號種子的曾俊欣下午在第13球場迎戰左手持拍的塞皮耶里(Giulio Zeppieri),開賽後勢如破竹,率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

但戰局隨即逆轉,第3、5局曾俊欣都被破發,陷入落後,直到第10局連下4分反破發球局,扳成5比5,氣勢才逐漸壓過對手。首盤進入搶七,曾俊欣銳不可當,發出愛司球之餘又頻頻製造對手失誤,連下7分拿下決勝局。

掌握比賽節奏後,第2盤曾俊欣再連破塞皮耶里2個發球局,最終以6比2再下一盤,直落二挺進4強。

塞皮耶里擅長底線抽球,擊球角度大且夠深,曾俊欣幾乎整場飛奔,多數時間都被逼到底線外好幾步擊球,以致首盤中段陷入苦戰,還一度因多球反拍掛網,露出懊惱表情。首盤末尾找回節奏後,曾俊欣沉著應戰,反倒是塞皮耶里漸漸打出脾氣,失誤時多次怒吼洩憤。

曾俊欣賽後受訪表示,開賽之初狀況不錯,但塞皮耶里被破發後抓住他的節奏,拉開擊球角度,增加他的跑動範圍,並頻頻擊出高彈跳旋球,讓個子較小的他比較難處理。

談到首盤的心境轉變,曾俊欣說:「反拍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武器,當自己最好的地方沒有發揮好,我會有點擔心自己的狀況。但我後來告訴自己,只要專注在每顆球上,享受比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打出來,狀態就真的有變好。」

曾俊欣晉級4強,預定明天出戰第6種子、巴西選手希波斯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兩人之前沒有交手,本屆美網青少年組男雙合作,但因默契欠佳,首戰就吞敗,遭淘汰出局。

17歲的曾俊欣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青少年組男單亞軍,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組封王,若能在美網晉級決賽,將成為2012年加拿大球員佩里沃(Filip Peliwo)後,首位一年內4大滿貫賽全數殺進決賽的青少年選手。(編輯:徐睿承)1070908


延伸閱讀》曾俊欣展露鋒芒 美網專文:可能超越費德瑞成就
延伸閱讀》「夜市球王」曾俊欣文武雙全 成功全靠自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