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鐵路 修復需一個月

2018/9/9 12:20(9/9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到颱風燕子重創,聯外橋梁嚴重受損。由於橋梁下半部是連結機場與大阪市區的電車鐵軌,目前估計修復需花一個月時間。

關西機場4日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釀災,因為跑道及建築物淹水等,無法提供機場服務,所以從當天下午起封閉機場。由於第2航站及B跑道受損輕微,國內線從7日復飛,國際線也在8日恢復部分航班起降,但要完全恢復正常仍需要一段時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燕子侵襲關西機場時,一艘貨櫃輪被強風吹去撞擊聯外橋梁,造成聯外橋梁南側道路位移毀損,關西機場目前僅北側道路能夠通行,僅供特定車輛進出。

位於聯外橋梁下方2.5公尺處,原本是JR公司與南海電鐵公司共用的鐵軌,經過橋梁管理公司「新關西國際空港會社」調查,下方鐵道橋也在受撞擊時受損,出現約50公分的位移,連帶造成2條鐵軌變形,電車線的高架電纜也有損壞。

國土交通省表示,鐵道修復可能要花一個月時間。

在航班部分,負責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說,在關西機場完全恢復正常前,目前可能採取臨時措施,每天分配40個航班到大阪伊丹機場起降,再分配30個航班到神戶機場。

大阪伊丹機場目前一天最多可以提供32個國內線航班起降,已有幾家航空公司希望大阪機場也能營運國際線,及連結成田機場的航班。

關西機場公司表示,會針對這些需求跟相關單位協議,並研究包括國際線在內的航班分配等事項。

根據關西機場官網公布的航班資訊,今天起降的國際線航班約為昨天的2倍,達到29個;國內線航班也增加到42個。

國際線航班包括樂桃航空往返桃園機場與高雄小港機場共6個航班。(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909


延伸閱讀》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機場 衝擊京阪觀光
延伸閱讀》北海道新幹線恢復正常 少數特急仍停駛
延伸閱讀》新千歲機場重啟 交通部:台灣旅客均可返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