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彙整5萬多兼職工作機會 優先給退休公教

2018/9/10 13:59(9/1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游凱翔台北10日電)年金改革7月上路,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長曲兆祥今天說,北市府盤點30多個局處後,彙整出5萬多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參與,多少可改善生活條件。

曲兆祥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北市議會上個會期有議員質詢指出,市府應幫助退休公教人員,不該任其自生自滅,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署釋憲案,不過,柯認為釋憲對公教人員沒有實質幫助,所以交代副市長鄧家基跟他規劃方案。

曲兆祥說,約討論一個半月後規劃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盤點市府內部30多個局處,像是公訓處、勞動局、環保局、消防局、教育局、就服處、停管處等,彙整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論件計酬或按時計酬,多少可改善生活條件。

「退撫法」規定,退休人員每月支薪總額超過樓地板3萬3140元,就停止領退休金,曲兆祥說,所以工作機會全部是兼職,非全職。

他舉例,如公訓處常召開多種課程,會需要講師授課,只要退休公教人員資格符合,就可來幫忙上課,按照行政院行政人事總處規定敘薪,每小時上限為2000元;又如標案審查委員,即論件計酬。

他說,估計教育局工作機會最多,像是可找退休老師到學校擔任課後輔導老師,消防局捕蜂捉蛇業務量大,也可找退休消防員來幫忙。

柯文哲明天將在信義區公所公布詳細方案。

不過,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認為,此舉有政策買票之嫌,且市政資源掌握在柯文哲手中,當然無所不用其極,與過去柯文哲標榜的新政治文化背道而馳。

姚文智說,目前正值台北市8日發生的雨災檢討之際,拋出這項議題恐怕是在轉移焦點,應先針對近期的爭議解釋清楚。(編輯:李亨山)1070910


延伸閱讀》公教反年改聲請釋憲 大法官會議決議不受理
延伸閱讀》軍公教團體盼政府挹注退撫基金 政院釋疑
延伸閱讀》上班族退休金多少才夠用 調查:存款1617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