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五大宜居排名持續進步城市 台北入榜

2018/9/10 16:41(9/10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學人資訊社每年評選全球最宜居城市,英國廣播公司(BBC)以此為本,選出過去10年來排名持續攀升的5個城市,台北因基礎建設及健保體系完善等因素而榜上有名。

其他4個入榜的城市為美國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市、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市及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依影響宜居程度的30多個因素,包括安全性、醫療保健、飲食品質、教育資源、道路及交通品質等面向,對全球140個大城市進行排名。而今年台北排名第58名,比去年進步2名。

BBC分析,台北位於東亞中心,在「宜居城市」排名持續攀升,主要可歸功於政府持續投資基礎建設及醫療保健。

文中提到,台北捷運系統十分便捷,幾乎延伸至城市的每個角落,還一路直達國際機場。台灣民眾對自家健保及教育體系讚不絕口,其他國家外派人士也高度肯定。

來自加拿大渥太華(Ottawa)的華森(Shannon Watson)目前在台灣擔任企業顧問,她表示:「台灣的健保體系超棒,讓享有全民醫療保健的加拿大人這樣一誇,意義非凡!」

「作為外派人員,一旦我們(因為工作、家庭或就學因素)成為『外籍居民』,就可獲得與台灣公民享有同等權利的健保卡。只要付很少的費用,西醫、中醫和牙醫都能看,還包括藥物及治療。」

攜家帶眷者喜歡台北提供的各種教育機會。媒體顧問公司Wild Hearted Words的美籍創辦人崔茱蒂(Judy Tsuei)為女兒找了間供餐、教中文的蒙特梭利(Montessori)學校。她說,整個社區都很關心兒童,使台灣成為年輕家庭的理想居住地。

「在擁擠的捷運車廂裡,人們願意讓座給孩童。」

崔茱蒂說,雖然在台灣,大多數工作仍要求具備相當程度的中文能力,但台灣人很友善,即便有語言隔閡,仍樂於協助外國人。(譯者:鍾佑貞/核稿:徐崇哲)1070910


延伸閱讀》全球最宜居城市 維也納居冠台北排名58
延伸閱讀》全球創新城市排行榜公布 東京居冠台北排名60
延伸閱讀》全球城市生活品質 維也納9連霸台北84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