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大選極右派勢力抬頭 談判組閣恐需數週

2018/9/10 19:03(9/10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中間偏左和中間偏右主流政黨在國會選舉得票不相上下,由於他們都不願與提出強硬反移民政策而勢力抬頭的極右政黨談判合作,勢必要面臨數週政局不確定局面。

今天開出幾乎所有選票後,執政的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與綠黨(Greens)和他們的國會盟友左派黨(Left Party)獲得40.6%選票;在野的中間偏右「聯盟」(Alliance)得票40.3%。

得票率第3的是有白人優越主義色彩的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獲17.6%,較4年前成長5個百分點,但低於部分民調預估的20%。

路透社報導,對於這個民族主義政黨得票較預期有限,主流政黨支持者感到鬆了一口氣,但這次大選仍凸顯出在歐洲屬於社會最進步國家的瑞典,很明顯已向右轉。

瑞典多年來自視是「人道超級強權」,但是高失業率地區幫派暴力升高,讓瑞典民主黨贏得支持。

瑞典2015年湧入16萬3000名申請庇護者,相對於全國1000萬人口,人均比為歐洲最高。中間偏左政府在那之後已暫停若干自由派的庇護政策。

主流政黨高層政治人物預計今天稍晚會面,為組成政府研擬策略,但組閣程序可能需時數週,而且仍可能失敗,因為瑞典民主黨誓言推翻任何不讓他們參與決定政策的內閣。(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910


延伸閱讀》瑞典極右政治新星 撇新納粹過往贏得主流支持
延伸閱讀》極右派崛起 瑞典自由主義國際模範形象動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