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 一般民眾也可應徵

2018/9/10 19:11(9/1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0日電)台北市政府彙整出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退休公教人員,引發搶藍營票說法。發言人劉奕霆今天表示,一般民眾有興趣也可應徵,沒有任何人有優先權。

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長曲兆祥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盤點市府內部30多個局處,像是公訓處、勞動局、環保局、消防局、教育局、就服處、停管處等,彙整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論件計酬或按時計酬,多少可改善生活條件,他也否認是選舉考量。

不過,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稍早表示,目前市府現有臨時性、專業化的工作,盤點現況後約有5萬7000人次,包括日薪及論件計酬,之後會再召開座談會蒐集外界意見,綜整規劃後再對外報告。

他澄清,盤整工作機會後,將公開工作平台,不管是市府退休人員或一般民眾,只要有興趣者都可應徵,並沒有任何人可以有「優先」的權利。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時,民進黨籍市議員王孝維、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王鴻薇皆就此提出質詢。

面對議員質詢,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彙整出的職務為臨時性與專業性,如代課老師、宣導員、標案審查委員、諮詢委員以及消防局捕蜂捉蛇業務等,他說,財源為現有預算,約1.4億至1.5億元。

鄧家基說,應徵方式將以登記制度進行,彙整出的職務不會排擠到現有人員;柯文哲表示,由於年改上路後,陸續聽到一些市府退休人員抱怨收入較少,所以才請鄧家基規劃協助機制。

柯文哲明天上午11時將在信義區公所主持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退休關懷座談會。(編輯:張銘坤)1070910


延伸閱讀》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 曲兆祥指出將優先給退休公教
延伸閱讀》柯市府釋5萬職缺 國民黨斥藐視退休公教人員
延伸閱讀》北市府優先給退休公教工作 姚文智質疑
延伸閱讀》軍公教團體盼政府挹注退撫基金 政院釋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