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籲蘋果回美生產 台股大跌121點年線失守[更新]

2018/9/10 10:47(9/10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台北股市今天收盤下跌121.19點,為10725.8點,跌幅1.12%,成交金額新台幣1453.12億元。1070910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蘋果(Apple)回美國生產,蘋果概念股前景堪憂,指標股鴻海一度大跌超過3.7%,蘋概股也成為殺盤重心,拖累指數長黑摜破年線10802點。

台股今天不但跌破10800點整數關卡支撐,年線也應聲摜破,短線支撐落在前波低點10606點,多頭僅能力守台積電這座精神堡壘,連股王大立光跌幅也一度達5%,失守4500元。

分析師表示,蘋果概念股今天遭到空頭打趴,指標股大立光、鴻海大跌,概念股嘉聯益、康控-KY、玉晶光、和碩無一倖免,除了重擊上市指數一度大跌百點外,櫃買指數災情更為慘重,盤中跌幅一度超過3.5%,創下一年來新低價,籌碼鬆動引發多殺多。

分析師指出,台股今天在亞股中相對弱勢,除了指數跌破長短期所有均線外,成交值愈殺愈多,多方氣勢瀕臨潰散,預估今天成交值仍有1400億元左右水準,籌碼是否因此有效沈澱,將是短線止跌訊號,7日上市融資餘額已大幅降低33.38億元,今天還有大幅減肥可能。

法人則是認為,台股近日加速趕底,止跌訊號除了融資水位外,若技術面可先出現量縮止跌,搭配法人出現回補買盤,短線可望不再破底,蘋果新機即將在12日發表,屆時蘋概股能否重回主流,也將牽動台股投資信心。(編輯:張均懋)1070910


延伸閱讀》蘋果遭川普點名返美 鴻海股價跌到27個月新低
延伸閱讀》川普籲蘋果生產線遷回美國 以免因美中貿易戰受苦
延伸閱讀》川普籲新款休旅車生產線遷回美 福特:在美製造毫無利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