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法院查美軍虐囚 美國嗆逮捕法官

2018/9/11 14:56(9/11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擬調查美軍在阿富汗涉犯戰爭罪,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放話,若國際法院敢有指控在阿富汗美國人犯罪的舉動,將逮捕並制裁國際法院法官或其他官員。

波頓(John Bolton)今天在華府向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發表談話時放出狠話;聯邦主義者協會是個極具影響力的保守派法律協會。

波頓表示,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不負責任」,且對美國、以色列及其他盟邦都「極度危險」。他說:「若國際法院衝著我們、以色列或其他美國盟邦而來,我們絕不坐視。」

他還表示,若國際法院進一步對付美國人,美國已準備對國際法院的官員祭出金融制裁與刑事指控。

波頓說:「我們會禁止國際法院的法官、檢察官進入美國,制裁他們在美國金融體系的資金,還會依美國的刑事系統起訴他們。我們也會對任何幫國際法院查美國人的公司或國家祭出相同制裁。」

波頓指的是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去年11月所提,要就阿富汗的美軍與情報人員涉及的戰爭罪嫌,特別是虐待遭拘禁者開啟調查。

波頓表示,川普政府最反對的是國際法院擁有高於美國憲法與主權的論點。

他說:「用世俗的說法,我們不承認有任何高於美國憲法的權限。總統不會准許美國公民被外國機構起訴,也不容其他國家決定我們的自衛手段。」(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911


延伸閱讀》阿富汗戰事膠著 美官員憂川普走傭兵偏鋒
延伸閱讀》2018年初...阿富汗網傳影片 美士兵疑槍擊阿富汗平民卡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