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打造台灣成國際化理財平台

2018/9/12 11:51(9/12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強化金融機構體質,調整過時法規,透過適當開放,提升金融體系穩定和效率,並透過擴大金融機構規模,增加整併誘因,把台灣打造成國際化理財平台。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總統致詞時表示,高沛德多次來台訪問,顯示花旗集團對台灣金融市場的重視,花旗銀行1965年開始就在台灣設立分行,在台灣深耕超過半世紀,除了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推動公益也不遺餘力,她肯定和感謝花旗集團長期重視在台業務的發展。

總統指出,從她上任以來,打造穩定的經濟環境,一直是經濟施政的首要目標,不僅可以吸引外商,也可以讓經濟活動有蓬勃發展的基礎。

總統說,這兩年多以來,台灣經濟呈現穩定成長趨勢,同時失業率降到這十幾年來最低,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以來,世界各國持續強化金融機構財務體質,台灣遵循國際金融監理法規,以求達到對金融體系審慎監理,逾放比只有0.28%。

在資本市場方面,總統指出,台灣交易量和股價有相當傑出表現,台股日均量相較去年成長31.1%,台股指數從去年5月重新站上萬點,而且持續到今天。

總統表示,台灣也一直在調整過時法規,希望透過適當開放,提升金融體系穩定和效率,到目前已經進行了63件和金融管理相關的法規調整,今年6月正式啟動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目的是要把台灣打造成具有前瞻性跟國際競爭力的金融市場。

在銀行業方面,總統說,政府透過擴大金融機構規模,增加整併誘因,把台灣打造成國際化的理財平台,希望借助金融力量,促成產業轉型,全力支持中小企業和五加二創新產業發展;針對特殊民生和社會需求,也會發展新型金融商品來回應,例如針對高齡化趨勢特別開發長照險。

金融科技發展方面,總統說,台灣是全球第五個實施金融監理沙盒的國家,打造友善金融經營環境,一直是台灣最重要目標,希望持續提供外國銀行在台發展的優質環境。她希望花旗集團能在台灣投入更多金融資源,包括人才培訓、金融商品創新技術,和台灣金融市場一起穩定發展。(編輯:黃國倫)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