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景峻請辭北農董座獲准 指跟吳音寧無關

2018/9/14 09:35(9/14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副市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今天宣布,向市長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獲准。他表示,請辭是為了避免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角色混淆,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無關。

陳景峻上午在副市長辦公室外受訪指出,他之前向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4、5次,12日又向柯文哲提出,因為13日議會市政總質詢結束,今天他會宣布請辭。

陳景峻說,柯文哲對他請辭的決定「勉予同意」。他會留任到9月底,希望柯文哲有時間去找新任董事長人選,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溝通。

他表示,他請辭的第一個主因是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角色容易混淆,因為北農的監督機關是市場處,副市長又要監督市場處,當中出現很多爭議。

陳景峻指出,第二個主因是一年多來紛紛擾擾,他希望圓融處理北農與市府的問題,可是中間很多枝節遭到政治解讀,對柯文哲、農委會、民進黨中央,甚至他自己都會受到傷害,「我在當中沒有辦法正常運作」。

他表示,黨內高層對他請辭的決定表示祝福,告訴他「這樣也不錯」。

對於吳音寧堅持不到議會備詢引發的爭議,陳景峻說,外界自有公評,他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想去批評別人,「個人造業個人擔啦。她自己有什麼事情,她自己去擔嘛;她如果認為不進來議會是對的,她就自己去擔嘛」。

他指出,請辭的決定與吳音寧沒有任何關係,「我對她非常好耶。我還苦口婆心找她到辦公室說,議長已經講話了,一定要來議會,不來議會我覺得妳會受傷等等」。

記者詢問陳景峻,北農董事會9月底前是否會提臨時動議撤換吳音寧。對此,陳景峻說,目前沒有得到這項資訊,董事會沒有這項提案,重大人事案也不宜用臨時提案的方式處理。

他表示,若有人在董事會上提臨時動議,「我還是會說,這個不宜在這邊討論」。

陳景峻指出,9月底前還是會主持既定排程的董事會,討論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規劃案,還有因為北農不能無止盡地一直進用人員,「這樣會把整個公司吃垮」,希望北農訂定總員額法,這項議案也會在董事會上討論。(編輯:李亨山)1070914

陳景峻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獲准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副市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陳景峻今天宣布,向市長柯文哲請辭北農董事長獲准。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以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近來吵得沸沸揚揚,柯文哲甚至屢屢動怒、爆粗口。

陳景峻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吳音寧的果菜市場改建版本透過民主進步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時提出,後續引發各式討論,加上吳音寧堅持不到台北市議會備詢,以及距離投票日愈來愈近,確實會讓柯文哲認為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在「搞他」。

陳景峻當時說,他仍希望他扮演好白綠橋樑角色,只是有時夾在中間相當難為,他已向柯文哲請辭4次北農董事長一職。(編輯:李亨山)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