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啟動張天欽事件調查 尊重吳佩蓉等人辭職

2018/9/15 10:48(9/15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為選戰打手,請辭獲准。促轉會表示,調查張天欽事件的專案小組已開過第一次會議;對於副研究員吳佩蓉、研究員蕭吉男辭職,促轉會表示尊重。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研究員蕭吉男分別提出辭呈,促轉會對他們的決定表示尊重,後續將依相關程序辦理。另外,張天欽請辭獲准後,其所擔任的發言人一職,由促轉會委員楊翠接任。

針對促轉會近日引發的風波,促轉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促轉會表示,專案小組14日下午已召開第一次會議,由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主持,與會人員包括促轉會委員、政風室主任,也邀請具法律、轉型正義相關背景的諮詢委員共同參與。

促轉會表示,3位諮詢委員分別是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副教授林秀幸,以及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謝穎青。

促轉會說,諮詢委員在會中除針對促轉會初擬的調查面向提出建議外,也強調轉型正義是重要的歷史工程,需要長期耕耘與擘劃,期許促轉會透過這次事件,做為檢討內部分工與溝通機制的基礎,並應主動積極向社會大眾說明相關工作推展的步驟與願景。

促轉會指出,未來一週將由促轉會政風單位主責,針對相關事件做事實釐清後,再提請諮詢委員就適法性、正當性等面向給予專業建議,作為未來促轉會委員會在進行相關討論與決議時的參考。

促轉會也說,感謝各界的指正與砥礪,促轉會將在最短時間內檢討、改正、重新出發。

促轉會昨天表示,將啟動政風與人事等內部機制,針對副研究員吳佩蓉指稱張天欽的業務費使用,及要求促轉會人員在上班時間處理官舍等相關內容,進行調查釐清。另外,針對「0824私下會議」內容,也將進行事實還原。

促轉會研究員蕭吉男昨天也發表辭職聲明表示,不嚴謹的言行,不論私下或公開都不應該出現,讓剛踏出第一步的轉型正義工作頓挫,傷害促轉工作的莊嚴性,需負責,後續他會全力配合所有的調查。(編輯:李信寬)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