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綠島加油站漏油 環署:檢測報告下週出爐

2018/9/16 10:51(9/16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台東縣綠島中油加油站漏油,環保署今天指出,已請中油先進行吸油棉等防堵措施、避免汽油流到海中,也已派員採樣檢測地下水是否受到污染,檢測報告預估下週出爐。

繼中油澎湖油庫後,中油綠島加油站又發生漏油事故。台灣中油表示,綠島加油站在7月13日營業時間結束後,值班站長發現九五無鉛汽油1號油槽實際存量較帳面存量減少許多,經確認發現油料從油槽至加油機下方油盆往法蘭的連結處熱熔管有洩漏,另檢查油槽區及管線區測漏管,部分有漏油現象,洩漏油料總計約3700公升。

汽油漏油恐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陳世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環保署在8月上旬接獲台東縣環保局通報,隨即補助地方「緊急應變計畫」經費,並派員前往採樣檢測。

陳世偉表示,已先後鑿了3口標準監測井確認汙染狀況,並採土樣及水樣送檢測,檢測報告預計下週出爐。初步判斷,由於當地土壤屬砂質土壤,污染容易流入地下水,後續需觀測地下水是否受汽油中化學物總石油碳氫化合物(TPH)或甲基第三丁基醚(MTBE)污染。

為了防堵汽油流到海裡,陳世偉指出,中油也已移除了漏油管線並設置吸油棉。另外,由於加油站附近有4間民宅都是使用地下水,中油也主動替這4間民宅裝設自來水管並負擔自來水費。

陳世偉指出,檢測報告出爐後,將由地方環保局公告是否為控制場址,依據相關法規,若被公告為控制場址,污染行為人必須在6個月內提出控制計畫書,後續復原經費等也都須由污染行為人負責。(編輯:方沛清)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