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國安法遏止假新聞 政院:研議中

2018/9/18 12:05(9/18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劉麗榮台北18日電)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網路流傳的假消息與假新聞,有些來自境外力量蓄意操作,有立委提案修正國安法遏止,目前正由內政部與NCC研議中。

丁允恭指出,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日前已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將網路領域列為國安範疇之一,政府也認為假新聞的問題有些是來自境外力量的蓄意操作,可能會構成對國家安全的影響,不能忽視。

丁允恭說,因此政府會對國安法跟相關法規進行研議,過程中會參酌其他民主國家作法,對網路訊息的治理,一定會在言論自由跟國家安全之間求取平衡,目前正由內政部與NCC研議中。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表示,國安法是行政院主管法規,若要修法牽涉陸委會、法務部、NCC等跨部會討論,涉及警政方面,內政部和警政署會蒐集資料,研究盤整。

徐國勇指出,確實有學者建議修法,也有立委提出國安法增訂條文,修法仍須由政務委員召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目前尚未開會。(編輯:蘇龍麒)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