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訪平壤 有意調解北韓與美國對話

2018/9/18 10:00(9/18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抵達平壤,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文在寅是繼金大中、盧武鉉後第3位在平壤與北韓領袖會晤的南韓總統,希望促進朝鮮半島和平,並擔任美國與北韓間的調解者。

南韓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夫婦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55分搭乘空軍一號由首爾機場起飛,9時49分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第一夫人李雪主親自接機。

兩韓領導人隨後共同檢閱儀仗隊,這是南韓總統第2次檢閱北韓儀仗隊伍,金大中2000年6月13日首度踏上北韓土地時,也曾檢閱北韓儀仗隊。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及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陪同迎接,平壤市民也舉著兩韓旗幟歡迎。

文在寅在金正恩陪同下乘車前往百花園國賓館,午餐後下午3時30分與金正恩舉行首場會談。

青瓦台指出,會談3大議題包括促進北韓與美國無核對話、改善兩韓關係、結束軍事緊張及戰爭威脅。文在寅啟程前表示,訪問北韓若能促進北韓與美國重啟對話,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他明確的表達擔任雙方調停人的意願。

19日上午,文金將進行第2次會談。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晳17日表示,期待19日會談後能聯合舉行記者會,公布協商成果。屆時還有可能就討論已久的緩解緊張、防止武力衝突等部分軍事問題達成協定。文在寅將於20日返回首爾。(編輯:廖漢原)1070918

文在寅搭機抵達平壤 3度會見金正恩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第3次的高峰會談,試圖重啟北韓與美國之間停滯不前的非核化談判。

根據電視轉播畫面顯示,平壤國際機場有數千人手持北韓國旗與兩韓統一旗幟,布條標語寫著:「我們熱 烈歡迎總統文在寅到訪平壤」。南韓旗幟只出現於文在寅搭乘的波音747客機機身上。

文在寅從南韓首爾的空軍基地搭機,歷經80分鐘的飛行時間之後抵達平壤。(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