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博物館大火燒毀文物 專家建議用3D列印重建

2018/9/19 09:18(9/19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緊急任務小組主管梅內加基今天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表示,9月初里約國家博物館慘遭祝融的館藏,可通過其他博物館捐贈和使用3D列印技術重建。

自2014年以來,梅內加基就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黎巴嫩貝魯特辦公室負責推動敘利亞文化遺產的緊急保護計畫,13日抵達巴西領導里約國家博物館重建工作小組。

梅內加基(Cristina Menegazzi)指出,某些館藏文物只有唯一一件,其他則有類似性,可以通過其他博物館捐贈類似的文物來重建。

至於完全被毀的文物,梅內加基建議使用3D列印技術重建,「因為館藏的重要性不只是實體文物,也包括保存維護描述文物特性的資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西辦公室主任暨代表諾雷托(Marlova Noleto)表示,德國已允諾捐款100萬歐元作為里約國家博物館的架構與館藏重建基金。

其他國家如加拿大、義大利、阿根廷、美國和法國,也答應提供資金、專家和技術援助。

諾雷托表示,博物館被燒毀,也等於一部分的巴西和人類文明的記憶被毀,「儘管如此,大家仍對未來樂觀,因為巴西政府和國際社會都迅速用各種方式提供支持和援助」。(編輯:陳永昌)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