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絕不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

2018/9/19 16:52(9/19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表示,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中國絕不會走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的路。中國不僅不會搞競爭性的貶值,還要繼續為匯率的穩定創造條件。

李克強今天在天津出席第12屆夏季達佛斯論壇並發表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人民幣在中美貿易戰持續走貶,自3月至今已貶值7%,市場擔憂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將造成全球股匯市災難。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今天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8569元兌一美元。

綜合經濟觀察報、路透社報導,李克強說,近期人民幣匯率走勢出現一定幅度的波動,有人認為這是中國有意為之,這是不符合實際的,是沒有根據的。因為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

他強調:「中國絕不會走靠貶值人民幣去刺激出口的路,那我們賺的是薄利小錢,甚至破壞了我們自身的生態環境。」

李克強表示,中國不僅不會搞競爭性的貶值,還要繼續為匯率的穩定創造條件。當然,中國會繼續堅持市場化的匯改方向,但由於中國經濟基本面要保持穩健,而且現在國際收支平衡、外匯儲備充裕,「我可以明確地說,人民幣完全有能力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他說,穩健的貨幣政策會堅持下去,繼續穩定宏觀槓桿率,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要以更大力度來緩解實體經濟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0919

李克強:中國不搞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

(中央社天津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以較小力道回擊美國的貿易制裁,使得中美貿易戰日益升高數小時後,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天強調,中國不會搞競爭性貨幣貶值。

李克強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致詞時,並未直接提及中美貿易戰,但他指出,北京刻意讓人民幣貶值的說法「毫無根據」。

李克強並說,全球多邊貿易體系應該維繫,單邊貿易行動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李克強這番談話給人民幣打了一記強心針。自今年4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展開下已貶值大約9%。(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919

Opening Plenary with Li Keqiang

Chinese Premier Li on global trade

Posted by World Economic Forum on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