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得主談永續發展:年輕人應勇敢發聲

2018/9/19 19:51(9/1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第3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今天表示,氣候變遷攸關人類的未來,許多國家領導者卻處於消極狀態,年輕人應勇敢發聲,對政府施加壓力。

唐獎基金會今天舉辦第3屆唐獎歡迎酒會,4個領域共8位得主和代領人首度同場亮相,淺談台灣印象和對唐獎的期許。

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一之的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表示,他會運用唐獎的獎金撰寫一本書,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年輕朋友,氣候變遷是非常重要的事,攸關下一世代的權益。

漢森表示,身為資深的上一代,他一直以來有點愧疚,做的遠遠不夠多。他認為教育下一世代,是他們這一代科學家的責任,關鍵是鼓勵年輕人瞭解氣候變遷的危機,進而讓他們有動機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漢森說,他來自的國家(美國)對氣候變遷比較消極,就很需要年輕人給政府壓力。希望他接下來要完成的書,能夠提供一些動機。

「永續發展獎」另一位得主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表示,他初來乍到,對台灣瞭解不深,但從唐獎願意獎勵永續發展等重要的4個領域,可見台灣社會非常重視科學,期盼透過科學研究,提升人類的生活福祉,讓他特別感動。

第3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兩位得主,研究貢獻都與全球暖化有關。漢森是第一個提出全球溫度變化超出自然變化範圍,進而導出暖化趨勢的科學家。拉馬納森則是首位提出氟氯碳化合物(CFC)屬於溫室氣體,進而促成各國禁用CFC。(編輯:黃于)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