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領導人平壤峰會 川普讚北韓問題大有進展

2018/9/20 01:05(9/20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兩韓領導人會面是好消息,美國也得到良好回應。他也自稱,在他上任後,北韓問題已取得「巨大進展」。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平壤3天,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雙方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要共建朝鮮半島為無核武與無核威脅淨土。兩人還見證簽署軍事協議,禁止兩韓雙方在陸、海、空等一切空間採取敵對行為,11月1日起全面中斷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進行的各種軍演,並決定成立「南北韓軍事聯合委員會」,就停止針對對方的大規模軍演、偵察活動等事宜進行磋商。

川普上午在白宮登上陸戰隊一號,前往安德魯空軍基地前回答媒體詢問時說,南、北韓領導人會面是好消息,美國則得到良好回應。川普說,他3天前收到金正恩給他一封「極好的來信」,而在北韓問題上美國取得巨大進展。

川普還指出,在他成為總統前,美國與北韓看起來就像要開戰了,但現在大有進展,包括人質返美、北韓歸還韓戰美軍遺骸,很重要的是,北韓沒有試射飛彈及核試,美國與北韓關係至少在個人基礎上是很好、很平靜的。

奉行陽光政策的文在寅邁開大步向平壤遞出橄欖枝,金正恩也借力使力,在簽署平壤共同宣言時更向美國出招表示,如果美國採取「相應措施」,北韓願永久撤除寧邊的核設施。

對於北韓要求美國要採取相應措施,川普則未置可否指出,得了解金正恩要的是什麼,「我們再看看」。但他提到,雙方有非常冷靜的對話的,「他冷靜,我(也)冷靜,我們拭目以待。」(編輯:何宏儒)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