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轉型正義可帶來和解

2018/9/20 17:37(9/21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感謝他們傳遞最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得主之一的芬蘭希望大使潘蒂凱寧說,國際經驗顯示「轉型正義也可以帶來和解」。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蔡總統感謝周大觀基金會每年透過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表揚,把最積極向上、最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傳遞出去,散播到世界每一個地方。

她說,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憑藉樂觀跟意志力,勇敢克服難關,突破自我的極限,完成許多不可能任務;很多得主不只突破自己生命限制,也挑戰社會既有框架,甚至進一步為社群帶來許多改變。

蔡總統舉例,烏克蘭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Alexandra Kutas),從小行動不便,訂定志向要成為模特兒,經歷幾百次試鏡,屢敗屢戰,終於成為烏克蘭第一位身障模特兒,挑戰既有框架,也重新定義了美麗。

她說,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有很多不同領域的貢獻與成就,有的人在非洲創立了許多小學,有人在印度開設孤兒院照顧許多貧童,有些人克服身體與心理障礙,在音樂、藝術、文化、文學方面都有傑出成就。

被稱為「芬蘭希望大使」的安迪.潘蒂凱寧(Antti Pentikainen)是今年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他是聯合國「宗教與傳統和平人士網路」常務董事兼芬蘭總理特使,也是位頂尖的年輕世代調停人;潘蒂凱寧創辦60多個國際政府與非政府行動者網路,讓各方溝通管道順暢,避免誤解誤判,及時掌控衝突。

潘蒂凱寧致詞提到,暴力讓人失去人性,但是透過聆聽與分享,可以再次深入認識他人;每個國家、每個社群跟每個個人都曾經歷痛苦,只有透過和解,才能夠醫治社群以及國家,國際的經驗顯示「轉型正義也可以帶來和解」。(編輯:謝佳珍)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