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學習英國經驗 以達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

2018/9/20 17:46(9/20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她說,台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盼在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過程,學習英國成功經驗,以達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表示,福克納這次來到台灣,對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方向與努力有很多鼓勵及建議,她希望台灣和英國未來在發展再生能源上,能有更多合作空間。

蔡總統指出,長期以來,英國在全球離岸風場的發展中,就具有領導地位。2000年,英國完成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目前離岸風電累積裝置容量已經達到6.9GW,英國還設下2030年裝置容量要達到30GW的遠大目標,令人十分佩服。

談及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蔡總統表示,台灣在這方面和國際有相當的連結交流,尤其台灣與英國在綠能科技領域上,有穩定的雙邊對話機制。今年,雙方更在倫敦的「第一屆台英能源對話會議」中,就離岸風電、再生能源及儲能技術等議題交換意見,期待後續有更多合作契機。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發展非核家園,我們有這個決心。」

她說,台灣啟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希望在2025年,讓目前的核電廠如期除役,並讓發展再生能源達到發電占比20%的目標。在這當中,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的發展,將是再生能源的主力。台灣也希望在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學習英國的成功經驗。(編輯:謝佳珍)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