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恐在11月選前發動猛烈網攻 台灣做好準備

2018/9/20 19:22(9/20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可能在台灣11月地方選舉前發動猛烈網路攻擊,企圖打擊總統蔡英文,台灣對此已做好準備。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台灣政府表示,中國和俄羅斯及北韓一樣,可能正增加對網路駭客技術的測試,目標是台灣,再用來對付美國和其他國家。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說,這些涵蓋新惡意軟體工具的測試,大多鎖定政府單位,包括台灣的外交部和經濟部。

簡宏偉告訴彭博:「根據樣態分析、複雜性和其他特徵,台灣公部門遭受的網路攻擊,多數可能來自獲得中國支持的團體。我們認為網攻在選舉前會增加,駭客和組織會企圖干預。」

美國網安公司火眼(FireEye)網路間諜分析主管李德(Ben Read)表示:「某種程度而言,台灣對抗中國,宛如是大衛對抗巨人歌利亞。中國發動的網攻次數和投注的資源,任何人都難以匹敵。」

簡宏偉說,台灣政府去年遭遇網攻,當中360起攻擊成功,可能竊走敏感和機密資訊。但他估計,遭遇攻擊次數更高,去年每月約遭2000萬次到4000萬次攻擊。民間、軍方和研究單位的伺服器遭鎖定,包括醫院系統被駭,竊取個人健康資訊和其他個資。

台灣政府本月計畫成立資安學院,讓各公司和非政府組織的IT人員接受訓練,並在去年成立負責網路資訊戰的資通電軍指揮部。

火眼去年就發現中國駭客鎖定台灣非政府組織及教育、通訊和政府部門。李德說:「中國視台灣為他們的一部分,所以其實無所不駭。」

根據網路分析家,台灣因在電腦製造上具高度專業,網路防禦能力比東南亞多數國家強。但台灣無法阻止中國企圖在外交上孤立台灣,這已嚴重影響台灣向盟邦求助以對抗攻擊的能力。(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