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培調查結果出爐 冷卻水滲入罐中釀變質

2018/9/21 18:01(9/21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亞培變質風波調查結果出爐,食藥署今天表示,根據調查,亞培鐵罐產品因製程瑕疵,在冷卻階段時有冷卻水滲入罐中導致變質,但認定為機率問題,並無計畫開罰。

日前有民眾在飲用亞培原味安素時,發現飲品結塊、飄臭酸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介入調查後,6款營養補充品、共260多萬罐遭預防性下架,並要求亞培公司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

亞培公司17日將整整3大箱的資料送到食藥署,食藥署也邀集專家共同解讀,從亞培提供的檢驗報告和內部紀錄,釐清產品結塊原因,再決定產品將持續下架,還是恢復上架。

食藥署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此事,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亞培鐵罐產品之所以會變質,主要是冷卻水滲入鐵罐中導致變質。

魏任廷解釋,一般的鐵罐是由罐身、罐蓋兩個鐵片所組成,裝填前會先以攝氏100多度高溫、高壓滅菌,營養品填入以後再透過滾輪方式將兩塊鐵片密封起來,為了避免罐身的高溫影響營養品的營養成分,因此密封後會利用冷卻水,讓鐵罐回到正常溫度。

他表示,冷卻過程中確實可能有微量冷卻水進入罐中,導致變質,約有1萬至10萬分之1的不良率,加上該工廠內部剛剛更換管路,水流沒有很順暢,又是使用循環水,影響到冷卻水水質,才會出現產品變質事件。

由於遭下架的6款產品均來自美國同一個工廠,才會出現600多件變質客訴案件,魏任廷指出,亞培公司已承諾未來將縮短水質監控頻率、增設淨化裝置,冷卻水也不再循環利用,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食品組組長潘志寬也表示,根據亞培公司日前提出的檢驗措施,無法矯正既存風險,因使目前下架庫存產品將不予重新上架,等到新製程上線後,亞培的6項產品才可依程序重新進口,但應加強控管並提供新製程相關驗效佐證資料備查。

亞培事件影響層面大,食藥署是否開罰引發關注。魏任廷指出,產品因製程瑕疵變質屬機率問題,加上目前國內都屬於「客訴事件」,進口台灣的3000多萬罐當中,不良率也僅有百萬分之20,因此並不存在開罰問題。(編輯:黃于)1070921

亞培製程瑕疵釀變質 業者發聲明致歉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亞培事件調查報告今天出爐,食藥署研判為冷卻水滲入導致變質結塊。亞培晚間發布聲明指出,針對這次變質案件,已採取必要行動、全力解決,並對於消費者不安表達歉意及關懷。

亞培晚間發布聲明稿指出,針對「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6款237毫升鐵罐罐裝營養產品零星發生內容物發生的變質事件,根據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結果,顯示均沒有異常,且符合相關衛生標準。

聲明稿中指出,亞培也就微量產品發生質地不一的原因加以調查,並採取必要行動、全力解決,對於消費者不安表達歉意及關懷。

亞培指出,經食藥署釐清相關疑慮後,將儘快完成新產品上架,並在上架前完成新增的自我管理產品檢驗,確保上架產品均符合最高品質要求,也承諾將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後續行動,讓事件儘快落幕。

亞培也指出,未來也將持續為消費者解決產品相關疑慮,民眾可撥打亞培免付費專線(0800-036-688)或寄送電子郵件至(customerservice@abbott-nutrition.com.tw)進行聯繫。(編輯:孫承武)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