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偉中追思會 母親獻詩化作千風送兒最後一程

2018/9/22 11:09(9/22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的告別式今天舉行,楊偉中母親獻上「化作千風」詩篇,「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字字句句透露哀傷;妻子陳以真神色哀戚拿著十字架,與女兒一起進到追思會場,送楊偉中人生最後一程。

楊偉中追思會不設靈堂、不發訃聞、不收奠儀,場面莊嚴隆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致贈花圈;不分藍綠的政界人士均與會追思。

楊偉中8月底攜妻女赴紐西蘭庫克群島度假,為了救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他的遺體在妻子陳以真及女兒的陪同下,9日凌晨6時許運回台灣時,陳以真哽咽說:「楊偉中今天回家了,我們記得很幸福的時光。」

今天追思紀念會流程依照基督教儀式進行,首先進行禱告,再由詩班獻唱「奇異恩典」。

楊偉中的母親曾縵雲為兒子獻上一首名為「化作千風」詩篇,親自朗誦,「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我已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不醒,我已化為千風,化身為千縷微風,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字字句句,透露失去愛兒的悲痛。

楊偉中的姊姊致詞說,希望大家繼續不滅的熱血,不要熄滅,相信努力就能對社會造成正面影響,把楊偉中的精神留在大家心中;她強調:「敬佩弟弟,他的生命在我心裡燃燒、他那不滅的熱血在我們心中燃燒,為這片土地帶來正義、和平。」

蔡總統、陳副總統致贈花圈;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名嘴周玉蔻及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及發言人施錦芳等,不分藍綠的政界人士及友人均與會追思。

柯建銘受訪表示,過去楊偉中常到他辦公室一起聊天談民主,他本身對於台灣歷史、轉型正義也相當關心,今天他以朋友的身份到場追思,見他最後一面;王金平說,對於楊偉中的逝世感到震驚、惋惜,雖然不是認識很久,但他是一名充滿理想,對社會也有很深觀察力的人。(編輯:張均懋/林淑媛)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