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9月2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9/22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東廠事件 1頁半報告 藍批敷衍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2日報導,促轉會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對前副主委張天欽舉行「打侯會議」的調查報告,報告認定張天欽所召開的並非正式會議,但部分人員言行的確嚴重失當,不適合負責轉型正義工作。除已請辭的3人,副研究員張世岳亦已請辭,主秘許君如也將歸建陸委會。但促轉會也強調,成立以來謹守法定職權,絕不可能成為有心人士口中「東廠」,也不會停止討論威權時期加害體系與加害者的責任。

中國時報:促轉會只除垢不關門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2日報導,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及其幕僚失言風波,促轉會21日發布調查報告,將張天欽事件定位為「非正式會議」,且表示,不可能因一人意志就成為有心人中的「東廠」;對未來,促轉會強化相關教育,導正同仁轉型正義觀念偏差,但不會因這次風波,就停止對加害體系與加害者責任的討論。

蘋果日報:共產廟遭斷水電 囂張廟主竟毆官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2日報導,美國「紐約時報」週三報導插滿五星旗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在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成為台灣的共產主義基地。當地民眾不滿將砲火導向縣府遲不處理該寺違建問題;彰化縣長魏明谷21日親上火線,火速於下午4時進行斷水電,但縣府建設處人員到場執勤,魏明仁突揮拳抗議,導致建設處董姓科員倒地,且嘴唇受傷,警方當場將魏明仁逮捕,傷者將提告傷害,縣府也將提告妨害公務。

自由時報:國人愈來愈長壽 平均壽命80.4歲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2日報導,內政部21日公布「2017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4歲,其中男性77.3歲、女性83.7歲,均創下歷年新高,若以縣市區分,則以台北市平均壽命83.6歲最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